古代学者

走马探花旧梦一场,蓦然回首已成芳华

《红黑夹缝生存指南》天光未曾有凋零(2)

ooc算我的,人物归原作者

时间线:松田阵平拿到骨龄伪造书

红黑世界:警校六人组(涉猫猫在秘密空间里,我觉得在一起很容易去世)佐川正成,黑田兵卫和鬼冢教官还有工藤新一一行人、 酒厂的真酒假酒

原著:警校组(其他四人影院内复活)柯南主角团、佐川正成(江口介)黑田兵卫还有鬼冢教官

错别字见谅,小学生文笔)


        时空影院的秘密空间里,津岛信也笑了,笑的甜腻,笑声下,埋葬着葬送一切的恶意。他肆无忌惮的释放着浓厚的杀意和腐烂的气息,像一朵已经扎根在烂泥中的腐烂的蔷薇。那双铁灰色的眸子中划过杀意。

         佐川涉已经死了,那个阳光积极的正义警官已经死在了那场爆炸中。现在活下来的只有津岛信也,或者拉格维林,但绝对不能是佐川涉。

         “呐,亲爱的小莫,”甜腻的嗓音转了八个调,语气中十分的亲昵,但那满天的黑泥伴随着致命的沼气瞬间弥漫在整个空间,先前的温馨似乎不过是一场镜花水月。“你要和我一起殉情吗”说罢,他扬了扬袖口的导线,目光灼灼的盯着空中的猫咪。

        “好啊亲爱的,”猫咪的嗓音同样甜蜜,似是要比试一样,一连转了两个八度。“不过亲爱的,你那点炸弹可不够哦,要我提供给你多一些吗”猫咪的眼瞳渐渐变成竖瞳,随即像是拉剪纸一样,从空间拉出来一串HGB85式手榴弹,亲爱的,这么多够不够啊”两只猫咪的语气如同拉家常一样,甜腻的外壳下包裹的恶意只有他们自己能品尝。疯批猫咪我爱!)

         靠,为什么还能徒手拉出一串HGB85式手榴弹啊靠  因为不比你疯我怕压不住你)

涉猫猫无语,他盯着那只不科学物种

【姓名:小莫】

【状态:健康】

【备注:这是一只普通又非凡的猫咪,亲爱的,我劝你还是不要威胁他哦,不然他可能随时掀桌子把你投放到你外面五个亲亲同期的包围圈里并扒掉你的马甲,亲爱的你猜猜,那样会发生什么呢】

       涉猫猫不由得脑补了一下,if突然出现在五位亲亲同期(挚友)当中且马甲被扒掉…

       阿门,涉猫猫愣住,涉猫猫害怕,涉猫猫瑟瑟发抖…

       “喵呜!住手啊”一只灰色的猫咪忽然扑出来,怒号着:真的很想rua一把猫咪呢,无论哪一只我觉得都可以,靠,我也想破次元壁了谢谢

  “你们给我住手啊,尤其是你,小莫!我给你权限让世界的人观影就是为了治好他啊!”“你TM拿一串炸弹威胁我的世界主角?!合同不是这么写的!”

         “好嘛,好嘛,红黑世界意识”雪白的猫咪打了一个哈欠,优雅的伸了一个懒腰,把那一串HGB85式手榴弹收了回去,眼瞳回归了圆溜溜的模样。“各退一步吧,我放完这个视频,但是在爆你马甲的时候会自动替换成你之前在警校的一些片段,原著世界的人能看到,但不能说出来,这样可以吗”

         涉猫猫闻言还是觉得不太满意,他故意把手放在了导线上边,腐烂的气息更加厚重了。小莫气笑了,刚想再掏一次手(火)榴(箭)弹(筒)的时候,一旁的灰色猫咪喵呜了一声,幽幽的吐出了两个字:“合!同!”白色猫咪身形一顿,面(咬)无(牙)表(切)情(齿)的补充“后面会帮你掩饰,但是你被别人识破就不管我的事情了”小莫面色不变,但语气中的腻却像是被水冲淡了的果汁,不再那么甜蜜的令人作呕。

       说完白色猫咪转过头,内心尖叫着:该死的合同啊淦!我***合同你********谢谢)

三流侦探继续释放着厚重的气息,像是发酵的肥料倒在了腐烂的蔷薇上。小莫却依然面无表情的和他对视,两个人两只猫猫深情的对视了良久以后,侦探突然把气息收了起来,空间里的空气不再似凝胶般堵塞,铁灰色的眼眸中笑意翻滚,说:“好啊,亲爱的”

可在侦探没看见的地方,雪白的猫咪嘴角微微上扬。感拿合同威胁我,你们完了,我让你看看什么叫高(恶)端(意)玩(剪)法(辑)

       目光回到影院里,只见漆黑的墙壁上出现了一行红字:

【你在警察执刃仇解不义,

他在深渊卧底伺机屠龙,

我在六尺之下就此安眠,

我们都有光明的未来—佐川涉】

        这…六尺之下?!【原】安室透产生了一股不好的预感,他抬头望向平行世界的挚友,见他们一个个都低着头,心里的预感变越发笃定,他微微垂下了眼帘,牺牲了吗…

检测到原著世界嘉宾未全部入场,开始拉入…重申一遍指令…开始拉入】画面突然一顿,接着小莫的话语便传遍了影院。

“还有谁不在吗?”安室透暗搓搓的想,这个时候停下来说明是重要人物,是谁呢?想着想着他不由得瞟向了对面的五人组,内心不可控制的祈祷:影院内能不能复活他们啊…我真的好想,再见他们一面…

四道白光出现在了原著世界的最前面,一个厚重的声音带有疑惑传出:“诶?阵平,研二还有景光?你们都在啊,奇怪,这是哪里啊??”

安室透的头猛然抬起,他死死的盯着白光里的身影,那个声音是那么的悠远,像是一把钥匙,慢慢推开了那被他亲手关闭的记忆。是你们吗,你呢喃着。眼睛不由得有些发潮…心里不由得爆出烂话来:心想事成诶我今天一定要去买彩票!

“诶,降谷呢?没道理啊我们都在他不在”另一个声音略显的有些急躁…白光慢慢消失,一个带着墨镜的卷发警(黑)察(帮)出现在了众人眼前。

喵呜~检测到关键词:降谷,正在为您搜索:降谷零/波本/安室透,目前所处阵营:黑方,检测真实阵营:红方,身份:日本公安卧底

       安室透的潮意还没等退却,马甲就被扒的如此措不及防,他的身子停顿在那里。“砰-”琴酒的子弹已经飞向了他的额头,最终在额前停了下来。“啧,该死的老鼠!”琴酒的枪瞄准额头还想继续连击的时候,枪突然消逝在了空中。

禁止一切暴力在观影过程中哦,亲爱的】小莫挥了挥爪,人们身上的武器全部的消失在空气中【观影完成我会发给你的】琴酒狞笑着:“庆幸吧波本,托这个福让你再苟延残喘一会儿。”“好啊,琴酒,看出去了是谁蹦谁!”安室透,不,应该说是降谷零同样冷声回答。说罢,他的身影就传送到了那四人的旁边,

“降谷,好久不见!”“zero,我来了”“降谷,你瘦了好多哦”听着挚友们关心的话语,眼底的潮汐不由得再一次翻滚,“混蛋们,留下我一个,我饶不了你们”

这时,小莫飞到了【原著世界】前,优雅的卷了一下尾巴,对面前的人们说到:【现在是静止状态,对面的人看不到我们的动作,应红黑世界主角佐川涉先生的建(威)议(胁)待会你们观看到的,是这个视频的真实版,而他们看到的,是一个怀念向的手书,一切暴露佐川涉先生身份的消息对面都不会看到,你们看到了也不能说出口

     “说了又怎么样呢”贝尔摩德戏谑的看着猫咪,说到,似是有几分挑衅

违规者斩】猫咪面无表情的瞬移到了她面前,爪子再一次拉出了一串HGB85式手榴弹,笑着对她说:【你看我敢不敢做到,为了以防万一,还是给你们再来一个关键词禁言咒好了】猫咪再挥了挥爪子,一切回复了正常。

      正打算回去摸鱼的小莫突然看到了一双熟悉的铁灰色眼眸,喵呜~挥爪,坐在最后方的三人组瞬间移到了警校组的旁边。它盯着那张沧桑的脸,笑着:【您生了一个好儿子】男人猛然抬起头,死死地盯着猫咪“你说什么?”【对面的世界主角是您的儿子】说完,小莫再也不发表任何言语,转身开始了播放,身后留下了一双流泪的铁灰色眼眸和一个颤抖的人。


【如果说黑暗终将 吞噬迷途的影】

        天仿佛是一瞬间暗下来的,稠密的雨帘中,一道瘦削的深色影子半倚在他家二楼的阳台上,黑田兵卫觉得这道身影很熟悉,像他殉职了一个半月的后辈…佐川涉在他面前从来不掩饰什么,肆无忌惮的散发着从骨子里的腐烂气息。

        这是他的儿子吗,【原】佐川正成狠狠的盯着那个身影,仿佛要把那道身影刻入脑子里,一旁的黑田兵卫和鬼冢感慨的拍了拍老友的背。

       “殉职了一个半月,”诸伏景光敏锐的盯着这行字,假死吗…为什么呢。


【顾自行走的世人 遗忘了光明】

        年轻的毕业生主动站了出来,想要跟炸弹犯毛遂自荐一番,人群里突然传来一声歇斯底里的大喊:

“他都说了,带他走好了,让他去!”

“警官,求求您救救我们,我不能死啊”

“你想死为什么要拉上我啊!”

 年轻的毕业生什么也没说,只是挥了挥手,轻笑了一声,随即投入了死亡的怀抱。

        【原】柯南不满的说到:“什么人啊,这么无理的理由都说的出口”一旁的小兰则是敬佩的看着那个身影:“那位警官很值得尊敬呢”强大的共情能力让她想到了那个场景,如果是她,不会做到这般平静吧…


【濒死梦境中 希望无声的哀鸣】

        顾问穿着半旧的风衣缠着绷带倒在床上,盯着泛黄的天花板抽着烟,铁灰色的眸子睁着又好像没睁,床单上渐渐晕开了血色,可床上的顾问依旧无动于衷

         “他受伤了!”【原】佐川正成盯着那片红晕,身体狠狠的颤抖了两下,阿涉,为什么不去治疗…人群中突然传来一道声音:你们觉不觉得,这个顾问和上一个画面中的警校生…除了面容一致,其他满满的违和感?不应该啊…【原】赤井秀一在脑海中对比这两幅画面,一个人的气质怎么可能变化这么大呢?不对!有一种可能!卧底!…赤井秀一盯着上面的那个身影,暗自在内心表达对其的敬意。然后赤井秀一想得到的安室透又怎么可能想不到呢,他吃力的吐出了那个猜测,一时间,五个人都沉默了,他们心底突然感觉空荡荡的,不知为何。


【孤身一人 也要逆世前行】

       松田阵平的手中握着一张签文:小吉【纵使相逢应不识】佐川涉手中正把玩着钱包,钱包的内侧,也夹着一张签文,上面写着:凶【当时只道是寻常】年轻的顾问拖着他半死不活的身躯和一条瘸了的腿,费力的向着人群的反方向走去,人群中,卷毛警官手中紧紧抓着签文,像人群中四处打量,墨镜之下,是他泛红的眼眶,他呢喃着:“阿涉,你不能这么对我…你不能…”一旁的顾问抬手,压低了帽沿,抬高了衣领,强行压下心中的苦涩,与他擦肩而过。

        【纵使相逢应不识】【当时只道是寻常】没想到当时笑言,竟一语成谶

       “诶?小阵平你也出现了诶”萩原研二惊奇的说到,“你们看起来关系很亲密诶!”【应该说和你们关系很亲密】小莫的声音突然出现在这边【这是你们另一个世界的同期,也是你们的挚友】什么?挚友!五个人的眼睛瞬间移动到画面上的人影。“纵使相逢应不识,当时只道是寻常”“好文艺啊小阵平,这什么意思啊”萩原研二有些苦恼的按住脑袋

“纵使相逢应不识,指的是两个人哪怕重逢也认不出彼此”【原】小兰的声音从后面传来。“啊,谢谢奥小妹妹”萩原研二答谢到,“那另外一句呢?”“当时只道是寻常,指当时以为这些日子不过是平常”另一道女声解释着,“佐藤警官,你也在啊”【原】小兰有些惊喜的喊到,【原】佐藤美和子却盯着屏幕,“我感觉很伤感啊,佐川警官一定很难过吧”“是啊”小兰回应着,“明明亲密无间的挚友却落得如此”她的眼眶不禁有些泛红。“为什么啊,佐川涉那个混蛋不是我的挚友吗,为什么要假装不认得我啊”松田阵平有些烦躁的低吼,他的心里有些难受,像是溺水的人一样,有些喘不过来气。同是又狠狠的盯着对面的【红黑】松田阵平,他假装不认识你不会认吗,你怎么那么废物啊,他在心里咆哮着。“这是必须的代价”一道冷静的男声穿插了进来,众人齐齐回头,只见一个冷酷的男子毋庸置疑的说到:“这是卧底的代价!”联系着歌词,【原】赤井秀一在内心更是坚定了他卧底的身份,轻轻叹了口气,加油啊,异世界的同道中人。“你们联系歌词,和之前他的气场变化,这不是很明显吗”众人沉默了,他们用着敬重的目光注视着屏幕上的年轻人。唯有前面那个流着泪的身影,再次颤抖了几下,“为什么要走这条路啊,涉,我明明可以保你一辈子衣食无忧的”一股名为心酸的感情涌上心头,这位父亲一生中尽力过很多事情,谁也不知道他知道异世界的儿子还活着,他有多么欣喜有多么羡慕,那个异世界自己的同位体,可他再看到自己的儿子变成了这副半死不活的样子,又忍不住的心疼。他狠狠地盯着对面自己的【红黑】同位体,一遍遍问候着对面的的祖宗十八代就是说真的很好笑,努力发糖)


我尽力了真的好难写

主要是我现在还是一名高中党所以更新时间不定,我只能保证绝对不坑,但不能保证时间,因为我个人真的很喜欢《红黑夹缝生存指南》这本书,它的观影体我一定会写完的!

有一个小小的彩蛋

评论(16)

热度(47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