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学者

走马探花旧梦一场,蓦然回首已成芳华

【红黑夹缝生存指南】观影体 《天光未曾有凋零》手书

ooc归我,人物归原作者,

观影人员:

红黑世界:警校六人组(涉猫猫在秘密空间里,我觉得在一起很容易去世)佐川正成,黑田兵卫和鬼冢教官还有柯南一行人、 酒厂的真酒假酒

原著:警校组(其他四人影院内复活)柯南主角团、佐川正成(江口介)黑田兵卫还有鬼冢教官

错别字见谅,小学生文笔)

时间线:松田阵平拿到伪造骨龄检测书

【】的是歌词,下划线是画面


【如果说黑暗终将 吞噬迷途的影】

        天仿佛是一瞬间暗下来的,稠密的雨帘中,一道瘦削的深色影子半倚在他家二楼的阳台上,黑田兵卫觉得这道身影很熟悉,像他殉职了一个半月的后辈…佐川涉在他面前从来不掩饰什么,肆无忌惮的散发着从骨子里的腐烂气息,


【顾自行走的世人 遗忘了光明】

        年轻的毕业生主动站了出来,想要跟炸弹犯毛遂自荐一番,人群里突然传来一声歇斯底里的大喊:

“他都说了,带他走好了,让他去!”

“警官,求求您救救我们,我不能死啊”

“你想死为什么要拉上我啊!”

 年轻的毕业生什么也没说,只是挥了挥手,轻笑了一声,随即主动投入了死亡的怀抱。

 “为了公众的利益,我很乐意迎接死亡”


【濒死梦境中 希望无声的哀鸣】

        顾问穿着半旧的风衣缠着绷带倒在床上,盯着泛黄的天花板抽着烟,铁灰色的眸子睁着又好像没睁,床单上渐渐晕开了血色,可床上的顾问依旧无动于衷


【孤身一人 也要逆世前行】

       松田阵平的手中握着一张签文:小吉【纵使相逢应不识】佐川涉手中正把玩着钱包,钱包的内侧,也夹着一张签文,上面写着:凶【当时只道是寻常】

       年轻的顾问拖着他半死不活的身躯和一条瘸了的腿,费力的向着人群的反方向走去,人群中,卷毛警官手中紧紧抓着签文,像人群中四处打量,墨镜之下,是他泛红的眼眶,他呢喃着:“啊涉,你不能这么对我…你不能…”一旁的顾问抬手,压低了帽沿,抬高了衣领,强行压下心中的苦涩,与他擦肩而过

        【纵使相逢应不识】【当时只道是寻常】没想到当时笑言,竟一语成谶


【一路遇到的风景  偏执的迷失魂灵】

        十四岁的小少爷一生也没做过什么勇敢的事,他一直掩饰着自己的聪慧,一直忽视着早已发现的家庭真相,懦弱一生,只为这一次的勇敢。直到今天,他把一生的勇气用在了这一天。

      “谢谢你侦探先生,我知道救不了妈妈了”

      “请您把真相告诉所有人”

      “我的灵魂将庇护你生生不息”

        命运就是这般神奇,阴差阳错的,十四岁的男孩没有消逝在长野的那场暴雨里,反而一步一步的坚定的走了下去,自此,长野的雨夜里少了一抹飘荡的幽魂,黑暗的草原上多了一颗不灭的火星。

      “侦探先生,我的灵魂将庇护你的生生不息”


【不愿遗忘的  都被时光温柔了曾经】

       “不一样,我们这也叫过命的交情。佐川涉重重的拍了两下大腿,眉飞色舞神采飞扬

     “你们做一流人物—我做那二流半!,年轻的警官瘫坐在地上,面前的炸弹逐渐归零,他的生命在燃烧,最后一点时间,他打开了手机,静静的看着相册中的照片—是一张六个人的合照。照片里的青年神采飞扬,照片外地青年红了眼眶。他轻声的自言自语着:

      “别等我了,挚友,别等我了”


【满怀希望的远行 最后沉默孤独的影】

       佐川涉细细思考了一下,随即恍然大悟。原来他身边就是所谓的五杀四警校组,你而且他深陷其中,拔都拔不出来了。他现在要想的是怎么在这个不科学只柯学的世界保住那几个家伙的小命,不让zero每年扫墓赶场一样扫四个人的墓。


【谁不是在  看不到光的道路佝偻而行】

        夜晚的大街上,路灯一盏一盏的,照亮了大道,顾问把自己包裹在一件半旧的咖啡色风衣里,压低了帽沿,向着路灯照不到的地域前行,人群熙熙攘攘的挤在光亮的道路上前行,似乎没有人关注这个边缘的,流浪的猫咪。人流中的诸伏景光与包裹着全身的顾问擦肩而过,光亮下的诸伏景光走向了道路中央,那里正在等他的四道身影,顾问默默的看着五道人影勾肩搭背的走远,转过身来继续逆行。真好啊,飞鸟有些愉快的想着,他的白塔终究长在了光明中。

       侦探安排好了每一个人的生活,却唯独没有考虑自己。


【飞鸟舒展羽翼向天际  蝴蝶振翅朝沧海奔袭】

        强戒所内,曾经的缉毒警转过身来,盯着身后的顾问,一样惨白的脸色一样泛青的眼下,乍一看好像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缉毒警默默的盯着这个年轻的后辈,轻声询问:

     “你可以做一个好警察,为什么送死”

     “你遇到过一群傻逼吗,为了白塔”

顾问轻声答。缉毒警沉默了片刻,

      “不要回头,不要后悔,不要像我们一样,一将功成万骨枯”

传奇的缉毒警喘着气,似乎要把剩下的残魂一起喘出来,他的眼睛却死死的盯着顾问,似乎透着希望呢喃着

     “一将功成万骨枯”


【哪怕前方会有  闪电雷雨  沼泽荆棘】

        光亮的大厅里,人们推杯交盏,欢声笑语,却有意无意的把眼睛投向墙角的灰色身影,眼睛中透着恶意,如同一根根敏锐的针,灰色的身影抬起头,笑而不语


【在绝望边缘挣扎的人  一定会记得那破晓晨星】

       六人架好了烧烤架,佐川涉笑着询问

      “需要带点什么吗”

       “冰——啤——酒!”  五人欢快的喊

       “知—道—了”佐川涉做了一个飞吻,随即骑着车离开了那座伊旬园,那扇大门就把他关在了门外。

       一个美梦,顾问在破旧的租房里睁开了眼睛,心里暗暗想,一个美梦。


【信念坚定  目标清晰  孑然一身  便追风而去】  

      客厅里的父与子就这么静静的对坐着,相同的铁灰色眼眸中翻涌这复杂的情绪  

       “你接受随时接受死亡,不留下任何消息,任何人不会记得你的功绩?”

       “我接受”

         “你接受深陷孤寂之境,四面受敌,亲手杀死同为卧底的伙伴或无辜者。”

          “我接受。”

          “你接受意外暴露只字不言,忍受残忍酷刑,可能致死也没有支援。”

          “我接受。”

         “你接受侥幸回归被质疑,穷尽天年也止步不前?

           “就像你一样?”

           “就像我一样”

           “我接受。”】


【漫长极夜后  陡然  乍破了黎明】

        “男人瘸着一只脚,拼了命的一样在楼梯上飞奔,身形摇摇欲坠,他的眼睛一直盯着楼层,五楼…七楼…十五楼,他喘着粗气,一把把研二手中的工具抢过来拆掉了炸弹

      “你有穿个屁”

男人瘫在地板上,恶狠狠地眼前的挚友,没人知道他是怎么拖着一条残废的腿在短短的几分钟内跑上20层的,或许连侦探本人都不知道,飞鸟很爱护他的白塔,就容不得他的白塔有一点损失。

      但飞鸟却从来没有,考虑过自己。


【孤冷黑夜中  天光 也未有凋零】

       男人看着萩原研二,眼前浮现了满天的讣告,

萩原研二…11月7日…因公殉职,

曾经的我凝视着我的挚友,眼前的挚友却是一张张

讣告。

转眼讣告都从中间破碎,他看着眼前鲜活的挚友,笑的疲惫,却笑的满足


【黑白之间的界限  没那么分明  选择要用心才能看清】

        原本明亮的大厅已经被血色和残肢布满,隔着厚重的大门也闻得到一股浓烈的铁锈味。唯一幸存的顾问站在中间,他一手拿着帽子一手拿着枪,笑着面对琴酒,可看不到的地方,铁灰色的眸子中流露出歉意和悲凉,随即又被那佯装的愉悦掩盖,嘴角勾起了一抹笑,但笑中悲喜只有自己清楚。看着那一张张死不瞑目狠狠盯着自己的脸庞,侦探突然感觉很讨厌自己。


【满怀希望的远行  最后沉默孤独的影

       当人的脑域开发到一定程度,所谓的逻辑与真相不过是一瞬间的答案,而唯一需要探索的,是感情。因为人的感情是不可控的……因此,他愿意为这几个混蛋送命

“虽千万人吾往矣”


谁不是在  看不到光的道路佝偻而行

        津岛信也缓慢的向这吧台走去,一只脚不自然的瘸着,像是一个残废的瘸子,却不肯拄着点什么,仿佛那样会丧失最后的尊严。

      “真狼狈啊,条子”调酒师看着他嘲讽

       “已故条子”津岛信也淡淡的补充。


【飞鸟舒展羽翼向天际  蝴蝶振翅朝沧海奔袭

       “布拉德诺赫”佐川正成举着枪,对着面前的人轻笑着扣下了扳机。

        “拉格维林”津岛信也拿着染血的绅士帽,愉悦的笑着,顺便崩了前面的人头。

         两人背靠着背,相似的容颜和一模一样的铁灰色眼眸里透露出一模一样的冷酷。父与子这一瞬间,展现出来惊人的默契。

        “子承父业”佐川涉抬了抬绅士帽,对着对面痛苦的父亲笑着说。佐川正成的面色却满是不忍。作为父亲,他不想让他的孩子也走向这六尺之下的“黄泉路”他明明可以拥有一个光明的人生,一个肆意的人生。他明明可以……

        佐川正成闭了闭他的铁灰色眼眸,把那不轻弹的男人泪逼回来眼眶。再一次贪婪的盯着眼前的儿子

      “涉,我对你要求不高,活着回来。”


【哪怕前方会有  闪电雷雨  沼泽荆棘】

        顾问独身走向一个巨大的黑色的工厂,一个个黑色的人影在他眼前浮现,银发绿眸的琴酒,千变魔女贝尔蒙德,神秘的朗姆,一个个把身躯裹在黑色中的人冷眼面对着他,拿着枪一齐抵着他的头,顾问却笑了,笑的歇斯底里,笑的宛若疯子


在绝望边缘挣扎的人  一定会记得那破晓晨星】

        一如既往靠谱的班长,开玩笑怂恿的景光,跟着闹的zero,要听睡前故事的阵平,唱歌的研二,已经黑着脸念故事的自己。推心置腹的胡言乱语,很随便的过命交情。

     “为了白塔,”

顾问压了压帽沿,铁灰色的眼眸中似有飞鸟飞过。

     “为了白塔”

他坚定的想


【信念坚定  目标清晰  孑然一身  便追风而去】

       “ 我的遗骨已埋在六尺之下,我的遗志将永远不为人知。我生前的一切喜怒哀乐都成为刻在墓碑上的三言两语,他们为我哀悼,为我献花,又在时间中将我遗忘。你现在可以让我选择成为一个幽灵,又或者公共利益的基石。”


漫长极夜后  陡然乍破了黎明

       十四岁的小少爷与那见过一手数的过来的父亲相对:

      “为什么人要对爱都厌恶,在一方死亡以后洗白,甚至镀金他们”

      “因为有更重要的东西去舍生忘死”面对着他,那个读作佐川正成写做你爹的男人如此回答


【孤冷黑夜中  天光也未有凋零

          “老头,我只有一个请求,不要再送卧底进来了,他们是最优秀的,也是善良的,卧底进来只会像一群黑鸭子中混进了白天鹅,格格不入。我一个人牺牲足矣。”

          至少我现在成功阻挡了zero和景光 ,他暗自窃喜,窃喜自己成功阻挡了白塔,窃喜自己将白塔拖在了光明下。

         “我们都有光明的未来”他这么说着


【黑白之间的界限   没那么分明   选择要用心才能看清】

        肆无忌惮的拉格维林,神采飞扬的警校生,满脸疲惫的顾问,目光灼灼的三流侦探,几个人的脸庞在来回变换中交织又分离,屏幕碎成了四块,四个人共同说到

       “我愿意为这几个混蛋送命”


我知道残酷世界   遍布冷漠人情

        “你愿意死就死”

       人在死亡面前很少有不丑陋的面孔“为什么还要害死我们。”

       佐川涉静静的听着那个人大声的咒骂,又开始苦苦哀求自己为他们送死


在某个角落   总有人为你驻停

          “可我难得幸运一次的”萩原研二,他的神色有些轻松又有些紧张

         “津岛信也,你和我那位朋友DNA检测一致”

          飞鸟愿意从那做白塔中飞向黑暗,为了守护心中的白塔,像一颗火星投入了一片暗色的草泽,妄图达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可是飞鸟自己也没想到,他的白塔一直没有放弃追寻他的身影,纵使一场爆炸已经像全天下宣告了飞鸟的死亡,白塔也依旧翻找着属于他们的飞鸟。

       他们被不同的时间衔在嘴里,在同一片尘世里跌跌撞撞。

        

同样跋涉着   嶙峋崎岖荆棘岭】

        面对着专业的死士,格拉维林的脸上依旧充满了愉悦,抱着以伤换伤疯狂的想法与死士拼命


【却能随手造温暖梦境   再把温柔讲给世界听】

         班长,zero,阵平,研二还有景光。六个月的时光筑成了一座不存在的白塔,扎根在侦探荒芜的记忆深处,深深地刻在那里,告诉了一直飞行的飞鸟,白塔在那里。恍惚间,侦探又想起了那次与父亲的对话:

     “为什么选择要去做卧底,你本可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对面的男人第一次在他的儿子面前露出了疲惫的神色,他死死地盯着儿子,等待着他的回答。

     当时的自己是怎么说的呢,侦探迷迷糊糊的回去,对了!佐川涉与津岛信也的面容逐渐重合在了一起,他们一共开口:

       “因为有更重要的东西要舍生忘死。”

         

     个人觉得还是写的不太好,大家将就看看,应该…不刀?已经要手书ptsd了…真的很难写,是因为我是新手吗…

     有一些我自己加的描写,因为我觉得不管是警校组,涉猫猫甚至佐川正成这位父亲的应该会更丰富一点?尤其是父亲,我觉得父亲吧,可能要更激动一点。

以上皆为个人见解,谢谢大家

评论(23)

热度(502)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